You Had My Heart
and
We'll Never be World Apart

花间小精灵

都暻秀是被清晨的露珠砸醒的。

劳累了一整天的他结束工作,把四肢摊平,趴在草地上只想好好休息一下,一颗又大又重的露珠不偏不斜的落在了他的腰部,都暻秀感觉自己差点被压进了土壤里。

衣服都湿透了。张开眼睛,天已经大亮了。

 

都暻秀翻了个身,心里盘算着要回自己的小房间里换一件衣服。感觉到身下的地面猛的鼓了一下,歪过头就对上了一只蚯蚓先生……黑乎乎的脸。

“早上好呀暻秀,快起来工作吧。”

“哦……您也早上……”都暻秀揉揉眼睛,那个“好”字还没来的及说出口,蚯蚓先生就钻回地下了。

 

坐起身来,都暻秀想移动到草间的荫凉处。今天的天气不错,太阳会很大的样子,等一下自己被晒干了可不好。

不过既然衣服湿答答,那还是先在阳光下晾一晾好了。

都暻秀于是又大字型瘫在了草地上,阖上了眼睛。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。一个巨大的黑影从天而降。身手敏捷的都暻秀“啊啊啊”一骨碌翻了个身连滚带爬的跑开。离开危险范围的他惊魂未定的向身后看过去,一个庞然大物落在了他刚刚待的位置。

花盆好高大,有十个都暻秀那么高。拼命仰着脖子也看不到尽头的高。

等人类的脚步渐渐远去,都暻秀才小心的移动到花盆下面。离的越近越看不到啊!

 

“你好啊!”

都暻秀寻找着声音的来源抬起了头,看见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小生命体双手吊在花枝上荡来荡去,双脚在空中比了个V字和自己打招呼。

“啊,你好!你先下来好吗?你晃的我头晕了。”都暻秀迎着日光,眯着眼睛,觉得自己不止头晕,简直还要流泪了。

“咻”的一声,高处的人已经落在了都暻秀面前。发现了身高上的差距,都暻秀不由得后退了几步。

对面的人举起了三根手指:“你对我说了三个‘你’字喔!我有名字的,我叫朴灿烈,是这颗水果兰的花间小精灵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朴灿烈歪头看着都暻秀。

“花间小精灵?”都暻秀听到了新名词。这座庄园里从来没有过花,自己也从来没有见过什么花间小精灵。难道都长的这么高大吗?

“对啊,花间小精灵。你也是花间小精灵吗?”朴灿烈皱起了好看的眉毛,疑惑的上下打量着都暻秀。

“我?喔对了,我叫都暻秀。我……我是这座庄园的守护者。才不是什么白痴的小精灵呢。”都暻秀冷酷的抱起了双臂。

“庄园的守护者???那不是狗狗的叫法吗?”朴灿烈拍着双手大笑起来。

 

这奇怪的人到底在说些什么呀!都暻秀有点生气了,他四下望望,想去花盆下的阴影处避避太阳。经过朴灿烈身边的时候,被那人一把揪住了耳朵。

“你的耳朵不是精灵的耳朵。你不是花间小精灵。”低沉的声音这样说。

都暻秀被他的动作搞的抬不起头来,就着弯腰的位置一拳打在了朴灿烈的肚子上,对方“啊”的叫了一声松了手。“什么啊,什么精灵的耳朵,你在说什么?”都暻秀抬起头看看朴灿烈的耳朵,细细长长尖尖,果然和自己的肉耳朵不一样。

都暻秀伸手用手心压了压朴灿烈耳朵上的尖尖,也是软软的,可是为什么看上去好尖好尖呢?都暻秀开心的笑了。

“呀!你的嘴巴是颗爱心耶!”朴灿烈又像发现了新大陆,弯下腰把脸贴在都暻秀的脸上,“好可爱耶!”

都暻秀用头顶开了朴灿烈的脸,力气很大,把他的鼻子都顶歪了。大概是要教训一下没大没小的新人,都暻秀叉起腰:“再说一次,我是这片庄园的守!护!者!这里全部的生物统统归!我!管!蚯蚓归我管!甲壳虫归我管!蚂蚁归我管!至于你这个新来的!也要归!我!管!”

朴灿烈眨眨大眼睛,一脸听不懂的表情,踮起脚尖看了看都暻秀的身后:“是这样吗?可是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有尺寸像你这么小的守护者耶。你看上去也不是守护精灵,因为你没有翅膀。既然你这样说……那……。”

一队蚂蚁从他们身边经过,因为爬的太慢,所以听到了全部对话内容。

领头的蚂蚁特意从都暻秀的脚面上爬过,缓慢的说:“阿秀啊,你是草间小精灵。你妈妈把你抱来庄园的时候,是这样说的。”

 

都暻秀难以置信的扭过头看看朴灿烈,对方倒是一脸“我懂”的表情:“喔喔喔,听说那是种比较低等的小精灵呢。怪不得你没有翅膀。”

都暻秀捏起了拳头:“难道你有????”

朴灿烈就在他的面前张开了背后的翅膀,从两边伸过来包住都暻秀,再靠近一点,用身体替他遮住了太阳。

都暻秀气鼓鼓的转身挣脱了。

他还有工作要做,今天蚯蚓先生们的班表还没有排。

大概是意识到都暻秀生气了,朴灿烈讨好的在身后一路追着他。“草间小精灵也很酷啦!我说真的!听说是拥有大地的力量的精灵呢!”

都暻秀根本懒得理身后这个呱噪的人。

 

蹲在自己的小屋跟前,从房间里摸出了小笔记本,蚯蚓先生们一只只从土里伸出了头。

朴灿烈讨好的蹲在了都暻秀脚边的石头上。

“今天您去西区,”都暻秀用笔点了点一只蚯蚓,“北区昨天刚刚积水,今天应该不用去人。”

“喔……”蚯蚓先生们答应着四散开来,没安排工作的一只一只咬起了尾巴。都暻秀平生最见不得偷懒的动物,迈开小腿追着跑了过去,一脚踩在最后一只的尾巴上:“没安排工作不代表可以休息!那只新花盆里的土谁去松一松!”

被踩痛的蚯蚓先生扭头对着都暻秀就是一个眼刀,勇敢的都暻秀才不怕他:“快去!”

朴灿烈从背后猛的扑上了都暻秀的身体:“暻秀啊!你对我真好!以后我就跟你混啦!”

 

都暻秀甩不开他,只好背着他回到了自己平时监工坐的石头上。

日光越来越强,水果兰被晒的有点蔫了,朴灿烈也无精打采起来。都暻秀肩负起庄园守护者的责任,把他拖进了自己的小房间,摊平在自己的小床上。因为朴灿烈太长了,所以光溜溜的双脚被悬在了床架上。

 

都暻秀用自己的小杯子喂了点水给他,可朴灿烈还是怏怏的。都暻秀只好跑出门外,请甲壳虫妹妹去找点积水浇浇水果兰。甲壳虫妹妹点点头,张开小翅膀飞走了。

可能是灌溉有了效果。朴灿烈慢慢的张开了眼睛。

都暻秀怕他再昏睡过去,捏着他的手掌陪他聊天。

 

“你从哪里来?有别的朋友吗?”

“我从郊外的花圃来,平时的朋友只有别的小精灵和蝴蝶们。”

“蝴蝶?”都暻秀只仰着头远远的看到过,是一种从来没有降临在这个庄园的美丽动物,“蝴蝶都是漂亮的妹妹吧!我曾经看到过。不过她们都不肯下来陪我玩。”

朴灿烈在枕头上无力的动了动:“不……很多都是男生。”

都暻秀拧起了眉头:“男生也会穿那种紧身的五颜六色的荧光衣服吗?”

朴灿烈轻轻的“恩”了一声。

“娘炮!”

朴灿烈皱着眉头看了看都暻秀,从头到脚的黑色,没敢出声。

 

像是发现了了不起的事情,都暻秀指着床的另一头:“你没有穿鞋耶!原始人!”

朴灿烈探身看了看都暻秀小巧的黑色皮鞋,撇撇嘴说:“我会飞的,不用穿鞋。”

都暻秀又是重重的一拳。

 

“呀!你别昏倒啊!只一拳就不行了吗?”都暻秀看朴灿烈吃痛的闭上了双眼,吓的急忙前后晃着他。

只是想安静一会儿的朴灿烈挣扎着压住了都暻秀的双手,干脆把他也拖上小床,用翅膀紧紧的包裹住:“你别出声了,我讲故事给你听。”

都暻秀在他的翅膀包围里很快安静了下来。

 

“和我最要好的蝴蝶朋友叫金钟仁。是有名的蝴蝶舞蹈家呢!”朴灿烈想起了好友,愉快的笑出声来。

“男生也可以跳舞吗?”都暻秀好奇的问。

“当然了!他会跳芭蕾舞和爵士舞!民族舞也跳的很棒!他人长的非常帅!腰肢也柔软的不得了!”朴灿烈露出了痴汉脸。

“喔!可是我都没有见过蝴蝶呢!”

“下次他做巡演的时候,我会请他安排你这里一站的。”朴灿烈的声音染上了困意,渐渐的小了下去。

低沉的声音像有魔力似的,草间小精灵都暻秀也慢慢阖上了眼睛。

在朴灿烈的怀抱里。

评论
热度 ( 26 )
TOP

© You Had My Heart | Powered by LOFTER